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时代新风貌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周年”之际。大兴庄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各村居积极落实区、镇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环境治理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干群齐参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群众等力量300余人次,发扬奉献有我的精神,参与家园清洁整治行动,对主街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共清理农业废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20余吨。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在行动中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自己的家园自己护。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前

整治后

知识宣传,传递文明新风

镇团委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生态建设办公室开展“反诈+垃圾分类”志愿宣传进村居、进企业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西柏店、周村等村以及辖区企业,通过发放“反养老诈骗”宣传手册、案例讲解、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等方式,为辖区老人、企业职工讲解识骗、防骗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促进文明生活、和谐家园建设。

如歌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诈骗、文明城区创建知识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保护居民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敬老爱老,播撒温情关怀

镇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高龄、独居老人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高龄、独居老人义务理发,慰问独居老人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大兴庄镇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