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3月3日,在第六十个雷锋日来临之际,怀柔区琉璃庙镇“学雷锋 助创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动员全镇上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志愿者及巾帼志愿服务队500余人广泛参与。

3月3日至3月5日,琉璃庙镇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环境清洁、宣讲教育、敬老爱老等方面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全镇上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

宣讲会上,区委党校杨富文老师围绕看雷锋生平、读《雷锋日记》、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四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述雷锋故事,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号召大家深入系统学习雷锋精神内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随后,青年代表就雷锋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共创美丽家园”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沿着主街路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地,认真仔细地对卫生死角、白色垃圾、乱堆物料、枯枝荒草进行了排查和清理。

同步,25个行政村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村内街巷、路面、河道等环境卫生清洁,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清洁、舒适的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全镇上下广泛参与,助推学雷锋“共创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琉璃庙镇蔚然成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学雷锋送温暖”敬老志愿服务

镇妇联、镇红十字会联合镇团委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美化环境为重点,纷纷拿起扫帚有序打扫、干劲十足,对敬老院进行全面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敬老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社区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讲解预防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啄木鸟行动”志愿服务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化身“小小啄木鸟”,用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认真仔细的寻找并打扫各处卫生死角、捡拾地上垃圾,清理每一处场地。

大家互相配合、合作有序,用自己的行动为周边环境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生志愿者们共同聆听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未成年人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进文明新风改善,夯实文明根基,在全镇上下营造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助力创城,处处可为”的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