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推动村居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怀柔区泉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泉河好邻里——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航天工程大学社区举行,部分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参加。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村居志愿服务分队代表授旗;在职党员及志愿者代表陈桂玉宣读《“怀柔一家人共创文明城”承诺书》;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后,辖区居民及未成年人在各志愿服务区体验暖心服务。华彩社工事务所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灰姑娘舞蹈艺术中心的志愿者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舞蹈基础知识学习;知玄儿童梦想学堂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展示仿生机械手;绮丽仁源的志愿者们为大家义务理发;社区志愿者向未成年人及居民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此外,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泉河街道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科普体验、市民教育、义务理发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在居民群众中蔚然成风,使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辖区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讲奉献”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