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海中寻找着,我相信书中的知识将给我插上飞翔的翅膀,我一定能走向成功。

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培养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享受读书的快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和学生都能正确对待阅读,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丰富学生家庭生活,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推进家庭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书香家庭。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让亲子阅读为孩子的完美人生奠定基础。近日,大华山中心小学举办一至三年级“亲子诵读”展示活动。

活动开始

活动开始,德育处马桂兰主任介绍活动目的意义。一至三年级开展“亲子诵读”展示,以朗诵为主,作品内容健康向上,要求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表演,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体现亲子阅读的温馨画面。诵读环节流利顺畅语音标准,使用普通话脱稿朗诵做到声情并茂,最好配有音乐和视频。

诵读展示

诵读展示

亲子共读

校长讲话

校长总结

展示结束后,校长谭伯宁对活动进行总结,激励每个家庭将亲子共读坚持下去,形成家庭氛围。

“自信来自鼓励,习惯决定人生”。相信学生通过大量的阅读,会逐步学会自学,审美、想象、思维、表达等各方面能力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变“要我读”为“我要读”,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阅读是人生中的一大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