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基层管理人员赋能活动。来自六里屯、酒仙桥、将台、平房、东风五个街乡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走进东风地区石佛营东里社区“取经”,学习垃圾分类管理经验。

位于石佛营东里社区的石佛营东里128号院是北京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社区党委通过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多元主体参与,强化榜样示范作用,升级智能分类驿站等措施,硬件、软件齐抓共管,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日常。目前,小区厨余分出率超过25%,自主投放率超过90%,再生资源利用率超过40%。

参加活动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参观了石佛营东里128号院的智能垃圾分类驿站,还来到石佛营东里131号院,了解桶站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上,东风乡石佛营东里社区、六里屯街道甜水西园社区等五个社区分享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区城市管理委固废科工作人员还对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制定的《社区(村)垃圾分类工作指南》开展了培训。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培训,我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管理的好思路、好做法。”六里屯街道晨光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景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借鉴石佛营东里128号院垃圾分类管理经验,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多元力量,齐抓共管共促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此次是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第三次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基层管理人员赋能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并总结推广基层垃圾分类治理好模式、好方法,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