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上下紧扣12345市民服务热线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各部门、各街道在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修缮公共设施等方面积极作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本周,我们选登了部分优秀案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反映,古城街道丁香苑小区1号楼1单元楼道内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具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古城街道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与住户进行耐心沟通,在工作人员与物业的协助下,堆放杂物得以清理。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方便居民出行

市民反映,苹果园街道西黄村社区1号楼西侧停车棚缺乏斜坡设计,导致电动车上坡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苹果园街道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察具体情况,随即协调施工人员安装坡道,问题得到解决。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修缮公共设施

市民反映,五里坨街道石门路附近临街台阶破损,非常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复。五里坨街道接诉后,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台阶破损影响美观的现象,随后协调施工人员进行修复工作,目前已经修复完毕,问题得到解决。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