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日,怀柔区杨宋中学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志愿服务、绘制小报和农园劳动实践等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当日,学校各班召开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授课教师们为学生们生动讲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倡导同学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品格,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会后,学校组织学生们来到凤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携带着卫生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清扫小区道路,捡拾白色垃圾,擦拭公共设施,清理楼前楼后的卫生死角,践行垃圾分类,参与桶前值守。同时,大家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倡导文明行为,提升居民文明程度。此外,师生们还利用中午课余时间走进学校农园,学习农耕知识、打理农园卫生、犁地松土,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热爱劳动的精神。

杨宋中学相关老师介绍说:“为促进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校精心准备了6项目雷锋日主题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助力地区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