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房山区石楼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镇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及各基层群团组织,积极开展“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爱满襄福

3月3日一早,志愿者们来到襄福阳光温馨家园,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清扫院子、有的擦玻璃、橱窗、有的包水饺、陪残疾人朋友聊天,温馨家园里处处充满温馨友爱的氛围。

中午,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水饺端上饭桌,吃着香喷喷的水饺,残疾人朋友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残疾人歌手宁长存为志愿者们演唱了歌曲《一心跟党走》,表达对志愿者的感激之情。

志愿服务·养老助老

3月3日“爱耳日”,镇残联邀请社区医生为老年人讲解听力健康知识,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宣传科普活动,全方位发布“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信息,切实提高居民爱耳护耳的意识。

志愿服务·普法宣传

3月2日下午,镇妇联、团委走进大次洛完全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教育讲座。北京清泽律师事务所赵建斌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教育广大青少年不结交社会闲散青年,不讲所谓“江湖义气”,牢守法律底线,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志愿服务·情暖家园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手拿清洁工具,打扫环境卫生,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用实际行动做环境卫生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传承雷锋精神,携手并肩前行,让志愿服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