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华山人,大华山镇雷锋资料展进校园。

学习雷锋好榜样

近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华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大华中心小学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华山人”为主题的雷锋资料展。

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资料展以民间红色文化收藏家周金富老师的藏品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120余幅历史照片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大公报》等各大报纸相关报道,再现了雷锋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勾勒出鲜活的雷锋形象,诠释了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纷纷来到展板前,驻足观看展板上的图片和文字。同学们边看边交流,有的谈论雷锋故事,有的交流雷锋精神,有的做起了讲解员,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的雷锋。观展现场气氛热烈、严肃,同学们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

学生感言:

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在志愿服务实践中锻炼成长,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不但要继承这种精神,还要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学习上认认真真,在生活上勤俭节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

做雷锋那样的人,不仅是我的目标,也是大家的目标。做好事从不留名,做了好事不求回报,不管自己方不方便,都会去帮助别人,这就是他的精神,他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的楷模。

为了确保雷锋资料展的展出效果,大华山镇提前一个月策划方案,规划布展。接下来,大华山镇将持续通过展览的形式,让雷锋精神走进学校、走入家庭,传遍千家万户,在镇域内营造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凝聚文明向善力量,推动雷锋精神在大华山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