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怀柔区雁栖镇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葵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首先由火车站站长讲述雁栖湖火车站基本情况,孩子们通过对火车站建设历史的了解,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随后开展了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几人一组拿着清洁夹和垃圾袋,在道路边、草地上捡拾垃圾,不放过一张废纸,一块果皮,一个烟蒂,并把这些垃圾分门别类送回“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还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致敬所有新时代雷锋。

下一步,雁栖镇社区还将开展军民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争做当代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