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丰台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社区(村),举办义诊、健康讲座,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接过崭新旗帜,谱写青春华章

3月5日,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健康同行志愿服务团”成为首批“丰台好人”骨干志愿服务队并参加授旗仪式,将为推动丰台加快实施“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贡献志愿服务力量。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队”现场参加了我区在云岗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的“爱满京城”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医院各科室的21名医疗专家在会场开展了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重点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近期流行的甲型流感的中西医结合防治策略。

开展宣教义诊,传播健康理念

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分别在晓月苑广场、晓月苑居委会开展义诊、家医签约、预防脱发健康讲座等多项活动,服务居民90余人次,发放家医宣传折页50余份,现场签约居民2人,预约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17人。成寿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到丰台区怡海园养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医疗护理知识,与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重点关注。青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现有的医疗资源,组织管辖社区20余名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乘“丰”破浪志愿服务队联合健康管理科共同举办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做人民健康守护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受众共计百余人。

加强心理疏导,彰显人文关怀

丰台区心理卫生中心开展了“健康在身边”主题讲座和心理减压团辅活动,旨在为不同人群减压赋能,帮助大家主动关注自己内在的感受,调整负面情绪,发现自身优势,做自己生活的主角。心理治疗师从三个团辅活动入手,用简单易学的“雨点变奏曲”活动锻炼患者的手指,以“自画像”活动促进大家认识自我及加深互相了解,通过“抛掉烦恼”活动帮助大家调整负面情绪,50余名医患共同参与了活动。

开展卫生清扫,扮靓生活家园

西罗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丰台康复医院青年志愿者纷纷拿起扫帚、抹布和水桶等工具,对辖区的卫生死角、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提升环保意识,共同维护院容院貌。成寿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外诚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持续劳动,诊室内窗明几净,干净整洁,办公用品和各类资料摆放整齐、有序,院内外环境得到大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 丰台时报 通讯员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