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时刻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联系在一起,它不但不会过时,还会在时代进步的过程中不断体现其重要作用。为使学生从小接触雷锋精神,更多地拥有乐观精神,习惯于乐观处事、真诚待人,在未来的生活中以“向上”的姿态前行。放光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

通过公布活动方案,讲述雷锋故事,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宣讲雷锋故事,少先队员代表演讲《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大队长倡议全体队员做“人人做雷锋,天天见行动”的新时代少年。

02中队活动

班队会上,各中队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中队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了解雷锋事迹,品读雷锋日记,观看雷峰电影,传唱雷锋歌曲,重温雷锋精神等多种形式来传承和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03成果展示

通过班级汇馨园进行“学习雷锋”专题手抄报展示和班级黑板报评比等活动,进行学习锋精神宣传,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

04践行雷锋精神

学校组织志愿服务队,带领学生在校园周边开展擦拭宣传栏、清除小广告、捡拾社区公共区域垃圾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学习雷锋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知道了谁是雷锋,什么是雷锋精神,同时还宣扬了雷锋精神的各个层面,告诉学生不要只关注做好人好事一个层面,还有雷锋的“钉子精神”,同时可以延伸到学生在家自主学习、钻研知识等方面,使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