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志愿者在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北京日报记者 王海欣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颖)与党同行、科普实践、社会治理、助老助残……昨天,“爱在海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石油共生大院社区启动,《2023年度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今年海淀区1000余支骨干志愿服务团队和100万注册志愿者将围绕6大项目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海淀区高校、高科技企业、社区、青少年和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分别向本领域发出了志愿倡议,号召大家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17支志愿者队伍齐聚一堂,为石油共生大院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了丰富的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中,海淀区志愿者围绕服务冬奥、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开展了11259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在海淀大地蔚然成风。

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海淀区各街镇依托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文明实践阵地开展464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助老助残、便民服务,到科技创新、社会治理,为市民奉上一道道丰盛的志愿服务大餐。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度,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与党同行、科普实践、社会治理、助老助残、扶幼扶困、生命健康等6大项,海淀区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关村创新精神,以“雷锋精神”激励海淀志愿者,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