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近日,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团工委联合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团委等单位,在莲玉嘉园社区开展社区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围绕居民需求,开展社区环境大扫除。

服务现场,“中建蓝”遇见“志愿红”,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各类清洁工具,对小区道路、绿化带、停车场等公共区域里的垃圾进行集中大清扫,重点清理枯枝烂叶、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打扫全覆盖、无死角。

经过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一堆堆白色垃圾被倒上了环卫车拉走。清理过的社区环境整洁有序,附近居民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此次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体会到了‘被需要的幸福’,作为央企青年,我将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唱响青春最强音。”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志愿者王玮振奋地说道。

此次活动由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团工委、投资公司团委等单位共建,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卫生贡献力量,让学雷锋在青年群体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