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北京的士”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正式成立。这是北京首支基于出租车巡网融合平台成立的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北京的士”平台将成为广大党员驾驶员参与公益、服务老弱,参加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渠道。

“北京的士”是在市交通委指导下,由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携手近200家中小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高德打车合作打造的巡网融合平台,帮助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线上接单,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介绍,目前全市90%的中、小出租汽车企业近3万辆巡游车入驻“北京的士”平台。

此次成立的“北京的士”共产党员车队、雷锋车队,首批成员有100名驾驶员,来自北京各中小巡游出租汽车企业,长期以来服务意识好、用户评价高,是各个企业的业务标兵。市民在高德打车呼叫“北京的士”车辆时,能够在驾驶员个人页面看到共产党员车队标识。“北京的士”将通过党建活动、运营活动等多种方式,激励共产党员车队驾驶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并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和运输保障活动。

此外,“北京的士”平台首批建立了5个党员活动室,供党员驾驶员活动、交流和学习,党员活动室也将及时了解驾驶员诉求、改进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