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讯(实习记者何蕊)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来自本市大、中、小学以及企业的十支志愿服务队接旗。未来,他们将在馆内开展红色故事讲解、值守少年先锋岗等丰富的志愿服务工作。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9时30分,伴随着激情澎湃的歌声在抗战馆序厅唱响,授旗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海淀进修实验学校等大、中、小学以及多家企业的志愿服务队代表整齐列队在抗战馆“铜墙铁壁”雕塑前,接受志愿服务队授旗。抗战馆优秀志愿者代表郭秀芝深情地朗诵了《雷锋日记》选段,带领志愿者们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和闪亮人生。

接受志愿服务队授旗,意味着肩负更多责任。未来,这些志愿者们将在馆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在红色故事讲解、观众引导、值守少年先锋岗和环境清洁等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授旗当日,志愿者们随即在抗战馆内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工作。 武亦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