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房山区新镇街道组织开展以“志愿新时代 阳光暖人心”为主题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3月2日,原新街社区开展了学雷锋便民服务日活动。现场设置了11个服务项目,分别为义务理发、测血压、磨刀、法律咨询、政策咨询、回收过期药品等。特别是社区联合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初阳分会的义工,开设了回收旧衣物、书本、文具等服务项目。在2个多小时的服务活动中,原新街社区共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00余分,测血压48人次,磨刀98把,理发48人次,法律咨询4人次、回收旧衣物百余件、回收过期药品百余盒,活动累计受益500余人次。

3月7日,东平街居委会在社区大厅开展了巾帼志愿理发活动。上午8点半,已经有老人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理发。他们手法娴熟,态度温和,按照发型和头发长短需求,认真细致的为每一位老人理发,伴随着推子、剪子的交替使用,没多久就为老人理出了清爽的发型,看着镜子里利落的发型,老人们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免费测量血压项目也深受老人们欢迎,志愿者根据老人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建议。现场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理发,得到老人称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形成了长效、稳定的志愿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