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所做的指示精神,房山区窦店镇华城家园社区开展了三月学雷锋月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环境清洁日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拿起笤帚,打扫主干道上的尘土,清除卫生死角;有的徒手清理路面烟头、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有的拿着镰刀、耙子等工具认真清理路边的柴草。大伙热情高涨,不放过任何一个藏污纳垢的角落,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投入到美化环境的整治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红”。

垃圾桶站值守

华城家园社区志愿者通过看桶、守桶、护桶行动,向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和分类方法,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错误分类的居民进行再宣传、再指导有效的推动了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桶前值守”志愿服务队肩负着 看桶、守桶、护桶3项任务看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守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护——维护桶站周边卫生。

安保执勤

在两会期间,华城家园社区志愿者全力配合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社区卡口站岗执勤,对社区开展24小时巡逻维护,志愿者们不畏寒风,依然精神抖擞。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佩戴红袖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按时到达执勤点位,坚守岗位,毫不松懈,执勤的同时还为路人提供帮助指引道路,彰显了首都志愿者的风采,做到了身不离岗,心不离“两会”。

三八节”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日子,华城家园社区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感谢这些可亲可敬的社区志愿者们,3月8日上午,华城家园社区居委会看望两会站岗值勤的志愿者。为她们带去了社区的亲切关怀以及节日问候,并送上了节日的丝巾。对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社区两会安保执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志愿者们在值勤期间要注意防风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