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文明引导员,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那群在站台上穿着黄色队服、戴着橙色帽子、手拿红色小旗帜的“小黄人”吧,大家都知道他们会引车进出站、帮扶市民乘客、维护队伍秩序……

但您想过吗?站台每日来来往往的乘客那么多,却还总是干净整洁,设施也总是完整洁净,乘客们出行便利,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站台有“柠檬黄”在,他们热情服务引导,把站台当成家一样爱护,尽心尽力维护好站台环境和设施,希望乘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早上6点,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通州区北苑路口东站引导员张新茂就已经带着油漆、刷子、砂纸等工具来到站台。

张新茂注意到站台的座椅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变得锈迹斑驳,乘客无法坐上去休息,他下决心动手“装修”一下。

早上不到6点,张新茂带着清洁工具,先把座椅上的铁锈打磨掉,用抹布擦干净,再刷上一层油漆。一番功夫下来,座椅变得亮丽如新,赢得了队友和乘客们的称赞。

同样把站台当成家一样爱护的还有门头沟区引导员,他们常利用岗后休息时间,站台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几个小时的岗位服务结束后,引导员顾不上休息,又带上提前准备的抹布、消毒液等工具,清洁站台周边卫生,为市民乘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引导员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门头沟区引导员王来庆下岗时路过新桥大街时,看到路边的下水管道井盖没有盖上,要是行人或车辆不小心陷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王来庆不怕脏不怕累,上前检查好后将井盖逐一盖上,消除安全隐患。

没错,这就是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竭尽全力为市民乘客服务到位,让站台成为更多人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