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照|首都公共文明艺术团《不忘初心》
演出照|公交职工舞蹈团《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日(12月27日)下午2点30分,北京公交集团慰问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文艺演出活动在民族剧院圆满落幕!此次演出,不仅有公交职工乐团、舞蹈团等人的精彩演出,首都公共文明艺术团也献上了《康定情歌》《不忘初心》两首歌曲,掌声不断。

从现场的盛况可以看出,“柠檬黄”与“公交蓝”交相辉映,展现出无限激情活力,他们也将在未来继续为京城文明乘车事业共同努力!

在新年即将迎来之际,北京公交集团祝愿广大文明引导员新年好运、平安幸福、阖家欢乐、万事如意!在此,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们也向北京公交集团职工们献上满满的祝福!祝愿2020年美美满满!

各区头条

朝阳区

12月27日早7点20分左右,地铁6号线呼家楼站一老年乘客在等车过程中因身体虚弱晕倒,他的女儿急的大声呼救:“谁来帮帮我们?”呼家楼街道的文明引导员栗桂英听到求救声,立即上前扶起老人。把他搀扶到座椅上,给老人找了温水和糖服用。过了一会,老人身体恢复了正常。他的女儿对文明引导员表示非常感谢!

石景山区

12月25日上午下岗后,石景山区学雷锋服务志愿队来到“《老山照料中心”开展今年最后一个服务日活动,为老人包饺子、理发、洗头刮胡子,有的队员还会为老人整理卧室和洗漱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忘记了从早晨五点多就出家门去上岗的疲劳,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为老人们心情愉快地迎接元旦新一年的到来!

他们说:“2020年,老山中队学雷锋服务队将继续一如既往前行!”

通州区

虽然现在是数九寒天,但12月26日那天,临河里站引导员的心中却是暖融融的!

“经常从你们的站台坐车,你们的服务态度真是热情周到,特别是地铁停运那几天,你们几个在对面站台,有的人把嗓子都喊哑了,马上就要到新年了,为了对你们表示感谢,我画了一张拙画,希望你们能赏个脸收下吧,这是我对你们的感谢。”这句话是一位老先生对引导员说的,同时还将手中的画轴递交到他们的手中。

之后的对话,自然是引导员们非常激动和感谢地向老先生道谢,而正在大家的互相感谢之时,806公交车进站了,老先生向我们招招手,快步上车了。引导员说:“当时望着806公交车走远,我们心里可是一直暖烘烘的!”

密云区

12月24日下午,密云区密虹公园站台的引导员捡到一张老年卡,由于没有联系方式,所以队员们灵机一动,纷纷发动身边力量转发朋友圈,通过蝴蝶效应,终于找到了失主!26日,失主来车站领取,她说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的引导员!点赞!